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阿芋
留言日期:
2021-10-10
主题:
关于红海湾区民生自来水饮用安全的问题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最近红海湾区内的自来水由于近期用水量不断增大,持续的干旱天气使得水源短缺,导致水质变得浑浊。我们观察水质在从上月初至今越来越黄,然认为已不是放桶里沉淀几天能作为饮用水的程度,水龙头里流出来的为黄泥水,跟以往水质区别明显,通过净水器也只能缓解一些,但过滤器材明显变黄速度特快,所以多数人会采用购置矿泉水或特地到较远村落挑干净的水源返家里使用等办法。这次想咨询下自来水公司关于水源变浑浊的问题是否可改善居民生活饮用的水质安全,会不会一直有如此影响,我们有这个担忧。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0-11
答复时间:
2021-10-15
答复单位:
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关于您所咨询的“关于红海湾区民生自来水饮用安全的问题”的问题汕尾市红海湾供水公司已通过电话的形式与您本人取得联系,并详细告知相关事项。说明了汕尾市红海湾供水公司的出厂水经过制水工艺,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水质安全可饮用。水质变黄是因为我区部分供水管网为镀锌管式铸铁管,由于长时间使用,易造成淤塞锈蚀,当水龙头开启时,水管内的自来水流速骤然变化,会将管壁上的铁锈及污泥带下来,造成自来水变色,误认为水质有问题。有时管壁和水龙头金属腔会产生水化作用,形成金属离子,也会出现自来水发黄现象。感谢您对汕尾市红海湾供水公司工作的了解,也感谢您的来信!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