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生产安全事故挂牌督办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十三期)
2022-04-18 15:41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根据2021年广东省、汕尾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抽检酒类、糕点、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等共101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988批次、不合格样品23批次(见附件),检出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理化和品质等问题。不合格样品情况如下,其余具体产品抽检结果见附件。 

  一、农兽药残留问题

  (一)陆丰市利民中学食堂(购进日期2021.11.03)和海丰县附城镇莱茵幼儿园(购进日期2021.11.10)使用的豇豆,水胺硫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均为广东万田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陆丰市民声学校使用的黄瓜(购进日期2021.11.04)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万田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三)汕尾市红海湾遮浪街道水龟寮人民市场彭康宜蔬菜档销售的油麦菜(销售日期2021.10.27)阿维菌素项目、小白菜(销售日期2021.09.15)啶虫脒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均为广州安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陆丰市东海镇红光肉菜市场林钢忠销售的金鲳(海水鱼)(抽样日期2021.11.09)呋喃唑酮代谢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二、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问题

  (一)陆丰市东海龙凤酒家销售的萝卜干(抽样日期2021.11.16)甜蜜素和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陆丰市东海幸福大酒楼销售的萝卜干(抽样日期2021.11.16)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均为广东万田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白沙中学销售的腌萝卜干(抽样日期2021.10.26)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安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三)汕尾红海湾田墘经博杂货店销售的鱼干(购进日期2021.10.20)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三、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汕尾红海湾遮浪忠兴渔港大排档使用的杯子,汕尾红海湾田墘清轩排挡使用的碗和筷子(抽样日期2021.11.22)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安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重金属污染问题

  (一)汕尾市城区兴振水产品店销售的花蟹、汕尾市城区瑜记水产品店镉销售的红星梭子蟹(抽样日期2021.11.04)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绿色产品认证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五、理化和品质类问题

  (一)汕尾市红海湾田墘小小苏栈美食点使用的煎炸油(抽样日期:2021.10.28),酸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安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六、其他问题

  (一)汕尾红海湾遮浪一口鲜大排档使用的菜碟(抽样日期:2021.11.22)、汤碗和碗(抽样日期:2021.11.21),汕尾红海湾遮浪丁记快餐店使用的碗和碟(抽样日期:2021.11.21),汕尾红海湾遮浪忠兴渔港大排档使用的筷子和勺子(抽样日期:2021.11.22)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均为广州安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我市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附件:附件1 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2 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xls

  附件3 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信息.xls

  附件4 检验不合格项目说明.docx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