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生产安全事故挂牌督办
逯峰到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督导检查防台风工作时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落实落细措施 全力以赴筑牢防台风坚固防线
2023-09-01 11:39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到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深入紧急避险场所、渔港码头、应急指挥中心督导检查台风“苏拉”防御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最严峻情况做好充足准备,坚决把各项防御工作落实落到位,打赢防台风这场硬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全区临时安置点有多少个?每个点能够安置多少人?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吗?”在遮浪街道中心小学避险场所,逯峰关切询问转移安置群众生活状况,详细了解现场安置人数、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压实各级党政责任,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和“三个联系”责任对接机制、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等硬要求、硬措施,扎实细致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全面彻底转移危险、次危险区域群众,强化避险场所安全管理、生活需求、医疗保障,严防群众在警报解除前提前返回危险区域。

  图片

  在遮浪渔港,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把小渔船吊装上岸,紧锣密鼓加固海堤。逯峰详细了解船只回港避风、人员上岸避险、海堤防护等情况,叮嘱作业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强调要紧盯重点查漏补缺,强化港口和船只管理,确保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险,对沿海村居、危旧房、广告牌、脚手架、塔吊等再加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要加强河道应急清障和堤防巡查防守,在重点区域提前预置抽水机、沙袋等,严防近海易涝地区受淹致灾。
  在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指挥中心,逯峰察看了指挥调度系统,详细了解应急调度体系运转、应急人员力量配备和防御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用好粤视会、应急一键通等手段力量,强化预警应急响应联动,紧盯“上图造册”的灾害风险隐患点,确保出现灾情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抢险救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防汛防台风强大合力,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防台风一线。
  市领导李志、吴伟达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