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保障住房 > 住房保障信息动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赴深圳市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检查工作
2022-10-08 16:42 来源: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9月26日-2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玮同志带队赴深圳市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现场检查工作,指导地市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筹建任务落实落细,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

  检查组查阅了深圳市今年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工作台账,实地查勘机场地块DU09-69人才住房项目(安居空港花园)、宝安38区新乐花园、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并组织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

刘玮同志带队赴深圳市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现场检查工作.png

  刘玮副厅长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住房保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发展保障性安居工程有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探索,促进解决好大城市住房困难问题。二是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全面对接国家住房保障体系,因城施策,进一步优化细化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与政策制度,加快制定保障性租赁住房认定流程文件,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三是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大力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筹建,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在扎实保障民生的基础上,进一步带动有效投资,发挥地区特色优势,争取多作贡献。四是发挥示范作用。深入总结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奖励、全国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产品上市的工作成效,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材料,省厅将适时进行宣传并组织有关地市学习。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