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 通知公告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度灯具及照明装置产品等4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2022-02-28 10:54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灯具及照明装置产品等4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由华测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承担。现将抽查结果通告如下:

  一、灯具及照明装置、电力器具专用配件、配电及控制设备及零件

  本次委托华测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抽查的产品包括灯具及照明装置、电力器具专用配件、配电及控制设备及零件产品。抽查区域覆盖汕尾市的城区、海丰县、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陆丰市、陆河县等地的流通领域。本次共在线下抽取15家受检单位的29款产品。所抽查的产品标称生产企业所在地涉及省内的佛山、中山、深圳、广州、揭阳、惠州、汕头7个地市及省外的福建、浙江共2个省市。经检测,共发现5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7.2%。不合格产品名单见附件。

  1、灯具及照明装置

  本次抽查的照明灯具类产品6款,产品主要为室内照明灯具(固定式通用灯具/嵌入式灯具/可移式通用灯具)、装饰用灯(灯串)、电光源、灯具及照明装置零件(LED球泡灯)、其他灯具及照明装置(电源插座安装的夜灯)。

  灯具的检验项目主要是标记、结构(含光生物危害)、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接地规定、外部接线与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耐热、耐火和耐起痕、谐波电流、骚扰电压,光源的检验项目主要是标志、互换性、意外接触带电部件的防护、潮湿处理后的绝缘电阻和介电强度、机械强度、灯头温升、耐热性、防火与防燃、谐波电流、骚扰电压。经检验,有3家企业共3款产品在本次抽查中综合判定为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50%,不合格项目为标志/标记、安全规范项目、电磁兼容。

  2、电力器具专用配件

  本次抽查的电力器具专用配件产品15款,产品主要为固定式插座、转换器;延长线插座、移动式插座。

  检验项目主要是标志、防触电保护、接地措施、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耐热、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通过密封胶的距离。经检验,有1家企业共1款产品在本次抽查中综合判定为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6.7%,不合格项目为防触电保护。

  3、配电及控制设备及零件

  本次抽查的配电及控制设备及零件产品8款,产品主要为电线电缆。

  检验项目主要是导体电阻、电压试验、绝缘电阻、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处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处厚度、外径(外形尺寸)、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后断裂伸长率、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变化率、绝缘老化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护套老化前抗张强度、护套老化前断裂伸长率、护套老化后抗张强度、护套老化后断裂伸长率、护套老化后抗张强度变化率、护套老化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不延燃试验(单根阻燃性)、标志。经检验,有1家企业共1款产品在本次抽查中综合判定为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12.5%,不合格项目为绝缘厚度、导体电阻R20、绝缘机械性能、护套机械性能。

  二、电动自行车配件

  本次委托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抽查的产品包括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和电动自行车蓄电池产品。抽查区域覆盖汕尾市的城区、海丰县、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华侨管理区、陆丰市、陆河县等地的流通领域。本次抽查在汕尾市流通领域线下抽取了10家受检单位的16款电动自行车配件产品。所抽查的产品标称生产企业所在地涉及省内的广州、东莞共2个地市及省外的安徽、江苏、浙江、重庆共4个省市。经检测,共发现1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6.25%。不合格产品名单见附件。

  1、电动自行车充电器

  本次抽查抽查10款电动自行车充电器。检验项目为: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变压器和相关电路的过载保护,非正常工作,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经检验,有1家企业共1款产品在本次抽查中综合判定为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10%,不合格项目为结构。

  2、电动自行车蓄电池

  本次共计抽查6批次铅酸蓄电池。检验项目为:2hr容量、低温容量、大电流放电、快速充电能力、耐振动能力。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项目。

  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者以及销售者,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相关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以及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同时通报给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21日

  附件

  不合格产品名单

  

序号

检验报告

编号

产品统一

名称

产品标称

名称

生产者名称

生产

者地址

商标

 抽样场所(或经营者)

抽样地址

规格

/型号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EED31N80922801C

灯具及照明装置

LED直发光平板灯

中山市三鑫永光灯饰有限公司

广东省中山市古镇曹三工业大道中

三鑫永光

汕尾市城区富元五金经营部

汕尾市城区凤山街道红海大道东段玉台苑一楼11号铺面

300mm×300mm

标记;结构;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耐热、耐火和耐起痕;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2

EED31N80922702C

灯具及照明装置

LED高富帅球泡(王者球泡)

中山市古镇绿豪照明电器厂

广东省中山市古镇海洲北海工业区

/

陆丰市东海镇全辉灯饰经营部

陆丰市东海镇四十米大道月宝中路口(集泰酒店斜对面)

光通量1800 LM,E27,3000K

标志;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3

EED31N80922803C

灯具及照明装置

方形面板灯(LED面板灯)

江门市森丰照明有限公司

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悦高工业园

开利照明

广东力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海丰县附城镇西华2巷二环南路33号

JL-MTD3030-20  300*300集成款

标记、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

4

EED31N80923008C

电力器具专用配件

插座转换器(未标识)

深圳市宏舟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好运来商务大厦A座

宏舟

广东力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海丰县附城镇西华2巷环南路33号

HZ-2214

防触电保护

5

BED19N004808C

配电及控制设备及零件

橡套软电缆

浙江东大电缆有限公司

浙江省乐清市柳市镇西仁宕工业园

东大电缆

陆丰市东海广城五金门市

陆丰市东海镇广汕公路中段

YZ 2*2.5mm2

绝缘厚度;导体电阻R20(Ω/km);绝缘机械性能;护套机械性能

6

SC213015053

电动自行车配件

电动车充电器

东莞市特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

绿普尔

陆丰市城东张楚电动车商行

陆丰市城东镇城东大道19号

60V20Ah

结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