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标准
关于调整我省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的通知
2021-05-17 09:47 来源: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广东电网公司、深圳供电局,有关发电企业:

  为促进天然气发电产业健康发展,适当降低全社会用电成本,决定进一步调整我省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省使用澳大利亚进口合约天然气的LNG电厂的上网电价统一每千瓦时降低0.049元(含税,下同)。

  二、除第一点的机组外,全省其他天然气发电机组分为三种类型,分别为9F型及以上机组(指单机容量等于或大于9F型燃机的机组)、9E型机组、6F及以下机组(指单机容量等于或小于6F型燃机的机组)。各类型机组在限定的年利用小时数内,执行规定的上网电价;超过部分的上网电价统一为每千瓦时0.463元。各类型机组上网电价详见下表。

  单位:元/千瓦时

机组分类

年利用小时

上网电价

9F型及以上机组

3500小时(含)内

0.605

3500小时以上

0.463

9E型机组

4000小时(含)内

0.63

4000小时以上

0.463

6F型及以下机组

5000小时(含)内

0.64

5000小时以上

0.463

  三、进入电力市场的天然气发电机组,其年利用小时数根据电量和装机容量确定,即:年利用小时数=机组执行或参照执行政府定价的电量÷装机容量。当年新投产机组按投产时间折算确定当年执行不同价格的年利用小时数额度。2020年电力市场相关机组年度合同电量的上网电价今年内暂不调整;今年现货结算试运行期间,以机组实际上网电量计算年利用小时数使用额度。

  四、上述规定从2020年8月1日起执行。今后新投产的天然气发电机组也按此规定执行,其他事项仍执行我委《关于改进我省燃煤机组等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管理方式有关问题的通知》(粤发改价格〔2018〕309号)的相关规定。

  五、请电网企业和电力交易中心会同相关发电企业,根据天然气发电机组的类型及利用小时等情况,落实好上述规定。执行中如有问题,请及时报告我委。如天然气价格发生较大变化,我委将适时调整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2020年7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