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我市召开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2021-12-28 09:17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入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2021年12月17日,汕尾市召开全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受市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主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同志委托,会议由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叶华东同志主持召开,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共计4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总结了2021年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市招标投标领域联合抽查情况,并传达国家、省有关公平竞争审查重点工作和督导考核的有关通知精神,就如何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深刻理解公平竞争审查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加强领导,强化监督问责,落实审查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审查程序,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我市市场主体创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和法治化、国际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责任意识,配备得力人员,提高审查专业能力,坚决做到应审尽审、从严审查,切实把好政策关,严防出现新的排除、限制竞争问题,全力做好迎接公平竞争审查督查相关工作。
  会议还举办了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业务培训,邀请省市场监管局领导专家进行授课。培训从公平竞争审查的认识概念、审查内容、审查方式、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精准讲解,并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县(市、区)两级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120人参加了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