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红海湾举办2024年放心消费“双承诺”宣传活动暨汕尾红海湾通南路放心消费示范街揭牌仪式
2024-01-29 09:52 来源: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放心消费粤行动”民生实事,全力营造良好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1月25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海湾分局、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消费者委员会在遮浪街道通南路举行2024年放心消费“双承诺”宣传活动暨汕尾红海湾通南路放心消费示范街揭牌仪式。市政府副市长温树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立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致辞,同时,相关部门领导、通南路商户和广大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温树斌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红海湾当前形势,大力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全面提振消费信心。各大经营者要守法经营,规范管理,优化服务,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广大消费者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消费维权意识,及时有效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

  图片

  郭立坚指出红海湾要在成功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基础上,以推进“百千万工程”为总抓手,将遮浪街道通南路打造为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借助红海湾旅游景区的知名度,持续擦亮红色经典、蓝色运动、绿色休闲、古色人文“四张名片”。
  赖建利强调要增强做好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提振和扩大消费的目标要求,以此次在通南路创建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为契机,不断扩大放心消费承诺活动覆盖面,提高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意识,深化推进“放心消费粤行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切实维护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举行了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揭牌仪式及为通南路6家商户代表授牌,并邀请商家代表作表态发言。商家代表表示将自觉践行“品质保证、诚信保证、维权保证”三大放心消费承诺,将承诺落实到经营服务上,共同塑造优质的消费环境,擦亮通南路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的招牌。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反不正当竞争、打击侵权假冒等宣传咨询活动。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通过前期深入摸底、宣传、鼓励等方式,通南路116家商户参与放心消费承诺和22家商户参与线下无理由退换货承诺活动,放心消费承诺商户覆盖率达96%,以通南路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引领带动了红海湾消费环境整体提升,全面擦亮了汕尾放心消费城市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