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辛清扬带队到红海湾开展“查隐患、守安全、稳市场、护新春”专项行动
2024-02-04 17:09 来源: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守牢市场监管安全生产防线,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30日,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查隐患、守安全、稳市场、护新春”专项行动动员会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辛清扬带队到红海湾开展“查隐患、守安全、稳市场、护新春”专项行动。

  图片

  图片

  执法人员聚焦安全生产重点行业、场所和关键环节,紧盯“三品一特”、燃气“灶、管、瓶、阀”和烟花爆竹等质量安全,全面细致排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进一步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全力为广大群众营造放心舒心节日消费环境。

  图片

  严查特种设备安全风险。以气瓶充装站、燃气用具生产销售单位、商场超市、酒店等公共聚集场所为重点,全面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安全管理机构建立和人员到位、“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建立和执行等情况,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并强化应急演练,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岗位操作规定,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图片

  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紧盯燃气用具、“一老一小”用品、成品油和危险化学品等民生领域产品,紧密结合部门职能权限持续加大产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同时持续加大在售烟花爆竹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经营不符合强制性标准、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行为,严防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的产品在市场流通,切实保障节日消费产品质量安全。

  图片

  坚决保障“舌尖上”安全。针对春节期间消费特点,集中力量对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和市场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销售“三无”、变质食品、虚假宣传、不明码标价和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严格依法监督食品经营者建立和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确保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严控计量器具检定准确。紧盯与民生关系密切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店等场所,重点对经营主体在用的计量器具是否依法检定、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破坏铅封自行改装、修改计量器具等情况进行检查,严格核准计量器具是否存在“缺斤少两”和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切实以“斤斤计较”严监管保障广大群众“秤”心如意过大年。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各市场主体98家次。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将继续扎实履职尽责,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