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打好节日监管“组合拳”|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安全
2024-02-19 16:24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良好市场秩序,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坚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不打烊”、“不断档”,“值守”和“监管”相结合,聚焦群众消费热点,深入各辖区全面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民生商品价格等专项督导检查行动,为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严守食品安全“生命线”。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以商场超市、便利店、食杂店、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对象,以蔬菜、乳制品、肉制品、酒类、食用油、饮料、调味品为重点品种,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杜绝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来源不明食品,护航节日期间“菜篮子”安全。同时,督促预定“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筑牢药品安全“警戒线”。深入辖区各药品零售单位,全面开展药品安全集中整治工作,重点对药品购进、销售、储存、使用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违规销售、滥用处方药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检查,严防假冒药品、过期失效药品及其他不合格药品流入市场;督促药店经营者增加行业自律意识,重点把好止咳、退热、抗病毒、治感冒等药品的进货渠道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图片

    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线”。聚焦商超、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全区在用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设备运行情况、日常试运行及维护检查等各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全面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持续开展城镇燃气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燃气充装、燃气器具生产销售的监管力度,指导督促各生产经营主体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细安全生产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图片

    坚守市场价格“标准线”。密切关注节日期间消费集中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火炉子”等民生消费重点领域,及时掌握价格动态,针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馆等重点场所加大巡查频次,重点检查明码标价情况、肉菜价格执行情况,并告诫经营单位要严格遵守价格相关法律规定,严禁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良好消费形象。

    守好消费维权“民生线”。积极畅通12315消费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分流、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做到有诉必应、有报必查、有纠必解,确保群众诉求妥善解决。同时,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上下联动。

  节日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80余家次,立案查处案件8宗,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件,核查处置舆情2件,坚决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