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我市举办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汕尾市分会场启动仪式暨粮食品牌专场推介会活动
2023-10-24 11:24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上午,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汕尾市分会场启动仪式暨粮食品牌专场推介会在市城区玉台山慈云公园举行。市发展改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学技术局、市教育局、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领导及有关业务科室人员,各县(市、区)发展和改革局、市储备粮食和物资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及有关粮食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IMG_20231016_092938(1).jpg

  启动仪式上,市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林文凯作为主办方代表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本次活动进行致辞,深入解读了“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主题涵义和宣传意义,介绍了我市粮食安全总体概况。随后,汕尾市“三八”红旗手代表陈丽宛上台宣读了爱粮节粮倡议书,市实验小学学生演唱了爱粮儿歌,积极倡导市民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最后,市发展改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学技术局、市教育局、市妇女联合会、市储备粮食和物资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上台共同宣布启动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汕尾市分会场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粮食周宣传和粮食品牌专场推介活动。单位宣传展区里,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大米礼袋,普及节粮知识,宣传国家粮食安全政策,引导群众爱粮、节粮、惜粮;粮食企业展区里,汕尾市丰隆米业有限公司等10家粮食企业大力展销大米、甘薯、马铃薯、面粉等优质粮食产品,开展品鉴试吃等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市民驻足围观,优质的产品质量引发热议和关注,在获得群众一片赞誉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粮食品牌影响力和关注度。市发展改革局还同步开展了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宣传。

  在接下来的宣传周期间,我市还将开展粮食安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组织粮食安全宣传“进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方式,针对不同人群特点开展针对性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养成居安思危、惜粮如金、节粮成习的良好风尚。同时,开展“粮食安全点亮城市地标、照亮粮食行业”行动,在城市地标建筑展播粮食公益广告,全力营造粮食安全宣传氛围,让粮食安全意识深入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