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
2023-11-06 13:30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2023年10月30日上午,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区)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坚涛和相关科(室)院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在各县(市、区)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近期省委坤明书记、伟中省长、国家市监总局罗文局长等领导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10.27”深圳市南山区欢乐谷景区过山车碰撞事故教训,分析当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全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维护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持续稳定。

  赖建利强调,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红线底线。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局的工作部署,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举一反三,开展全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盯紧工作重点,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认真对照市场监管总局在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方面的有关规定,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责任,配齐安全总监、安全员等“关键少数”,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全力压实经营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严格落实设备维护保养制度。三是立即行动,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2023行动,确保年底全面整治攻坚。要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对在用大型游乐设施逐一查验,不留有死角。四是强化信息报送时效,加强舆情应急处置。要强化应急处置“一盘棋”管理意识,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做到反应灵敏、处置果断,有效防范事态恶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