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汕尾市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培训暨食品安全应急事件桌面演练
2023-12-01 10:11 来源: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提高我市食品安全应急工作人员预防和处置突发食品事件的能力,预防和减少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及其造成的损失,近日,市食药安办组织开展了2023年汕尾市食品安全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培训暨食品安全应急事件桌面演练。市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食药安办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

  

图片

  培训前,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刘勇能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我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的责任感,要时刻警醒,时刻保持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压实责任,消除各环节各领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监管部门要落实好“管”的责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要落实好“产”的责任,及时排查整改问题,才能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提振精神,推动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走深走实。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需要多部门协同配合,市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要健全跨区域、跨部门的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和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出一支用得上、打得赢的应急处置队伍。

图片

  此次培训演练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授课,主要围绕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法律法规解读、食品安全事故原因分析及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模拟演练三项内容展开。桌面演练以旅游团因交叉污染引起的细菌性食物中毒为模拟背景,参会人员扮演有关角色,展示如何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全过程。整个演练过程环节紧凑、组织有序、配合到位。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继续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实战化演练方面再下功夫,在应急处置队伍建设方面再做文章,切实提升我市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