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动态
兴乡青年在行动 | 汕尾青年刘德江:重返家乡,用咖啡带动乡村经济
2024-03-18 09:13 来源: 南方+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近几年,乡村旅游业愈发火胜,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来到乡村游玩。年轻人多的地方,消费就多,也让许多创业者看到这庞大的商机,刘德江便是其中之一。刘德江在广州从事服装行业打拼多年,2021年回到汕尾,从都市回到家乡,他用一杯咖啡带动起了乡村经济。

咖啡带动乡村人气

  他认为,在家乡开一间咖啡馆,能为家乡带来人气,营造出开放包容、美好惬意的场景。“一间咖啡馆能带来全国甚至是全世界的游客,他们来到汕尾,认识汕尾,传播汕尾,与此同时,咖啡馆也为当地村民打开全新的世界窗口,能了解各地的游客的喜好,也能更好的推销当地的农特产品。”刘德江这样告诉我们。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汕尾优美的海岸线上,开一间咖啡馆,游客可以在这里品咖啡,欣赏汕尾美丽的滨海风光,还可以寻找心灵的放松。在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内卷的现代社会,这是难得的美好。因为咖啡馆有这些作用,所以,他的咖啡馆才能开得起来,并逐渐成为网红咖啡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咖啡带动乡村经济

  可别以为咖啡馆和乡村格格不入,其实是“热辣滚烫”,许多的年轻人就是奔着“乡村咖啡馆”的名头来,他们在这儿打卡、拍照、游玩、看日落......,年轻人相互聚在一起,他们的到来,不仅增加了当地的旅游收入,也为当地带来新的思维、新的理念。


  图片



  图片


咖啡带动乡村振兴
  咖啡馆为家乡带来人气、带来经济,刘德江的网红“咖啡经济”带动了乡村文旅产业,通过文旅产业吸引人气,带动消费,增加村民和村集体收益,乡村才能逐步旺盛起来。如今汕尾各级政府部门也都认识到了这一点,都在不遗余力的引入乡村文旅产业,来实现乡村振兴。


  图片


  创业的激情和对家乡的情感,一直支撑着刘德江走下去,坚持做这些有难度但有意义的事情,目前刘德江不再只局限于咖啡这一件事情,他也开始设计一些有关于汕尾的文创产品,希望将带有汕尾印记、汕尾特色的文创产品卖往全国各地,让更多人来到汕尾,支持汕尾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