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殡葬管理
广东坚持开放共享理念再推“阳光殡葬”新举措
2018-10-19 09:54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自2014年以来,广东省连续4年组织开展殡仪馆“公众开放日”活动,着力打造“阳光殡葬”。今年,在围绕“尊重生命,情系逝者,殡葬为民”开展活动的基础上,我省推行“阳光殡葬”再出创新之举。

一、市区联动,推进开放共赢

3月19日,佛山市殡仪馆首次与南海区殡仪馆联合举办殡仪馆公众开放日活动,80名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在遗体整理、化妆、火化、模拟告别会等体验项目的基础上,此次市区联动特别增加了遗体整容体验项目。每一项体验项目均由一名工作人员带领进行,参与活动的市民“零距离”体验殡葬服务全过程。通过展示和参与不同特色的殡葬服务,让市民全面而客观地了解殡葬行业和殡葬员工,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们不应该把殡仪馆看作是生命的终点。某种意义上,这里也是生命的起点。”活动中,佛山市政协委员于青女士呼吁市民转换角度去理解生死,更加热爱和尊重生命。

二、携手贵阳,展现包容共享

3月29日,深圳市殡仪馆公众开放日如期举行,此次参加的不仅有来自深圳的市民,还有贵阳市民政局组织的7个家庭。这是深圳市民骨灰海葬首度与内陆城市进行合作。经过贵阳市民政部门与深圳市民政部门的多次协商,此7个家庭携带的8具亲人的骨灰参加了由深圳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规土委(海洋局)举行的第37次骨灰海葬活动。据统计,多年深圳市已组织群众累计海葬骨灰36409具,树葬骨灰483具,节约了大量的殡葬用地,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

深圳市携手内陆城市,跨省合作,共享海葬服务平台的做法,全省首创。为保护有限土地资源,共同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