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信用信息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 “两会”食品安全
2020-05-29 12:15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确保“两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对巴黎半岛酒店、星河湾酒店、显达酒店、新品清湖大酒店等4家“两会”接待单位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有针对性地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全力为“两会”食品安全保驾护航。截至5月1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开展快速检测52批次,责令整改问题15项,确保各承接酒店食品安全零事故,圆满完成“两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及时制定了“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了“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会议期间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并确定驻点人员。同时,与各接待单位签订《会议期间食品安全承诺书》,明确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

  提前介入,消除风险隐患。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提前一周对“两会”接待单位监控检查。一是严格审核会议期间供餐食谱,明确食谱中不得含有《食品安全法》规定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二是重点检查会议期间菜谱配制、现场加工操作场所及流程、食品原材料供货渠道、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操作专间等环节。三是检查食品原料及调味品等供应单位,确保食品原料来源安全合法。四是要求接待单位错峰用餐或采取送餐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驻点监管,强化保障职能对供餐单位,安排监管人员实施驻点全程监测和24小时应急值守,对每日的菜品严格审查,对每餐的菜单进行登记备案,杜绝食源性疾患,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开展快检,及时发现问题。现场对供餐单位的蔬果、餐具等开展快速检测,做到食材问题及时发现,确保“两会”期间与会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苏磊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