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信用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第八期)
2022-07-15 10:48 来源: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根据2022年广东省、汕尾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在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速冻食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蔬菜制品等食品大类共91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889批次、不合格样品23批次,主要检出农兽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质量指标不达标、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等问题。不合格样品基本情况如下,其余具体产品抽检结果见附件。   

  一、农兽药残留超标

  (一)海丰县海城镇凯旋市场郑翠屏销售的韭菜(抽样日期:2022-05-11),汕尾市好鲜食品配送有限公司销售的芹菜(购进日期:2022-05-24),均检出甲拌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金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汕尾市好鲜食品配送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2022-05-25),检出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金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海丰县附城镇广富市场施计业家禽店销售的鸡蛋(购进日期:2022-05-29),检出甲硝唑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绿色产品认证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四)海丰县好美满海鲜酒家有限公司销售的鸡(购进日期:2022-05-23),检出尼卡巴嗪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金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五)海丰县西坑五指嶂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山绿茶(生产日期:2022-08-01)检出草甘膦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华鑫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微生物污染

  (一)陆丰市东海镇海淋面馆销售的牛杂捞米粉(抽样日期:2022-06-16)、汕尾市城区宝木肠粉店销售的肠粉(抽样日期:2022-06-09)、汕尾市红海湾田墘嘉军小吃店销售的卷粿(抽样日期:2022-06-10)、海丰县陈记美食店销售的肠粉(抽样日期:2022-05-10),陆河县水唇镇康福百货门市销售的满足颜控的蛋糕(香浓芝士味)(标称生产企业:揭阳市岛游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2022-05-15;商标:麦致佳)均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华鑫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二)海丰县余明如小吃店销售的肠粉(抽样日期:2022-05-10)、海丰县鑫记小吃店销售的肠粉(抽样日期:2022-05-10),均检出大肠埃希氏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三、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一)海丰县阿锐小吃店销售的蒸面(抽样日期:2022-05-10),海丰县海城镇凯旋市场陈杰丰熟食店销售的鱼饼(加工日期:2022-06-01),均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分别为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广东省绿色产品认证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二)汕尾市城区林埠综合市场黄文光个体户销售的鱼丸(抽样日期:2022-05-30)、陆河县城菲尔小吃店销售的卤猪耳、卤牛肉(抽样日期:2022-06-07),均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分别为广东省绿色产品认证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三)陆丰市东海色树油茶店销售的菜脯(酱腌菜)(抽样日期:2022-06-05)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分别为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四)广东省汕尾市城区香洲街道西门市场魏水当销售的家有喜事(鸡蛋奶油味夹心蛋糕) (烘烤类糕点)(标称生产企业:长沙淘味一族食品有限公司;商标:囍派;生产日期/批号:2022-04-04),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四、质量指标不达标

  (一)海丰县华茂润嘉百货商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沙县蒸饺(标称生产企业:三明沙县古村食品有限公司;规格型号:500g/袋;生产日期/批号:2021-09-15),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二)陆丰市南塘镇乐园雪糕店销售的椰子灰(椰汁牛奶口味冰淇淋)(标称生产企业:江西天凯乐食品有限公司;规格型号:65克/包;图文商标;生产日期/批号:2022-01-24),检出蛋白质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精益和泰质有限公司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五、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

  (一)海丰县新好吉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扇贝(抽样日期:2022-05-16),检出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金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我市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附件:1、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2022年第八期).xls

  2、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2022年第八期).xls

  3、不合格项目说明.docx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