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召回信息 > 主动召回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承检机构工作座谈会
2021-05-17 09:26 来源: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进一步规范和推进2021年度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持续提升抽检工作质量,近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承检机构工作座谈会。

  

  会上,市局协调应急科传达了上级市场监管部门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最新要求。各承检机构汇报了今年以来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戟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对各承检机构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作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以事后查处为主”向“以预防为主”转变的重要举措。做好抽检工作对规范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食品行业自律,有效保障食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一直以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本着以对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公开招标筛选出业务精、实力强的食品安全抽检承检机构,全面做好监督抽检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重视强化责任担当食品抽检作为今年省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一项民心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求各承检机构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切实把各自承担的食品抽检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市场监管部门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强调,要严格工作程序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一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配齐工作能手、抢抓时间窗口,确保启动抽检工作够“快”。二是不断加强抽检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学习,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进一步规范抽样检测各个环节,确保推进工作够“稳”。三是紧盯高风险食品、高风险指标、高风险区域,切实提高靶向精准性,确保发现问题够“准”。四是重视数据报送、分析总结等后续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做“实”。

  会议强调,要增强诚信意识,加强对抽检工作的管理一是完善内控监督,做到权责对等、责任清晰,务求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应,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可靠、结论客观公正。二是严肃工作纪律,不得利用抽检结果开展有偿活动、牟取不正当利益。三是要认真履行合同约定,严格按照市局要求时限及质量要求完成任务,确保抽检效能。

  四级调研员刘勇能、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科室人员,各承检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