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化妆品质量信息
5款“粤妆甄品”出炉 优质化妆品将获宣传扶持服务支持
2023-11-06 15:08 来源: 南方日报网络版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11月1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广州国际美妆周”开幕,活动现场发布了首届广东省优质化妆品“粤妆甄品”评选结果。

  首批“粤妆甄品”包含5款产品,分别为丸美多重胜肽紧致淡纹眼霜、美肤宝五珍弹力保湿紧致霜、滋源无患子控油清爽洗头水(油性)、丸美弹力蛋白眼精华素、OPAL澳宝香氛洗发露—滋养顺滑。

  “粤妆甄品”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广东省药品监管科学学会联合全省化妆品相关领域权威机构,运用科学评价体系进行评定,主要包括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及评委会评定三个环节。从今年起,评定活动每年举办1—2次。

  此次评定的主要指标包括质量优势、市场优势、质量管理、科研创新等,选择了市场销量大、技术成熟的护肤乳液、洗发液等五个品类试行,收到30家企业共计91款产品申报,最终5款产品获评。其中,广州企业申报的化妆品最多,占总数近70%;获评的5款产品中,有4款来自广州。

  主办方介绍,“粤妆甄品”具有三大特色,一是质量水平高,在标准、检验、原料、包装等方面均采用了严格的质量控制措施;二是市场表现好,产品的销售额或销售量高于行业一般水平,建立了良好的用户服务体系;三是技术创新强,产品在原料、配方、工艺等方面采用了在业界具有领先水平的创新成果。

  入选“粤妆甄品”的产品将获得宣传、扶持、服务等三大方面的支持。首先,通过运用各类宣传推广平台,树立“粤妆甄品”品牌形象,提升知名度,更好引导企业对标国际一流打造优质品牌;其次,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将联合多个部门出台优质化妆品激励政策,筹划化妆品品牌推广文化节,为品牌培育工作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再次,广东省药品监管科学学会将建立服务平台,打造“粤妆甄品”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