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医疗器械质量信息
广东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占全国总数30%
2024-02-18 15:16 来源: 广州日报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网购医疗器械已经是人们生活中的常态化消费。近年来,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规模增长快速,伴随的安全风险也不容忽视。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广东药监”日前发布消息称,广东是全国医疗器械网络销售高度活跃的省份之一,全省从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的企业超过7.5万家,占全国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总数的30%,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170家,占全国第三方平台总量的20%。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秩序,强化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省各级医疗器械监管部门按照“线上”和“线下”同步推进、信息与产品结合的原则,规范网售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医疗器械网络市场环境。

  2023年,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报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典型案例25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国家药监局通报6起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违法违规案件信息》《国家药监局通报6起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违法违规案件信息(第三批)》各包含一起广东省报送的案件信息。同时,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网站发布的药品安全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典型案例包含了3起医疗器械网络销售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