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汕尾市文化馆原创西秦小戏《彭湃烧田契》荣获广东省2021年群众艺术花会银奖
2021-12-06 09:19 来源: 汕尾市文化馆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10月29日晚,2021年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决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梅州市亮胜客家艺术中心举行。本次花会共有22支代表队带来76件作品,汕尾市文化馆原创西秦小戏《彭湃烧田契》荣获银奖。

  西秦小戏《彭湃烧田契》以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入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中国农民革命运动先驱彭湃同志生平感人至深的事迹为原型进行创作。

  彭湃同志在开展农运过程中,有着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而“彭湃在龙舌埔烧田契”的事迹则至关重要,是“燎原之星火”,最能体现彭湃“敢为天下先”“真正的革命家”的精神。《烧田契》主要讲述了彭湃同志在龙舌埔烧田契的故事,以“田契”为线索,通过诉契、还契、烧契等情节,艺术性地回现当时怒烧田契的社会背景、因由、过程和结果,是一出鼓励广大民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而努力的好戏。

  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代表广东省群众文化活动最高水平,是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主办、多年打造形成的全省最具代表性、示范性、导向性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在全国具有很大知名度和影响力。花会一年一届,分广东省音乐舞蹈花会、广东省群众戏剧曲艺花会、广东省少儿艺术花会三个类别,三年一个轮回滚动举办,并落户到各地市,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落户所在地人民政府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