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庆祝汕汕高铁开通暨2023年深莞惠汕河流动大舞台五地文艺展演在我市成功举办
2024-01-16 09:48 来源: 汕尾市文化馆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同唱善美幸福歌,共庆汕尾新发展。

  为深入实施“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汕尾人民翘首以盼的“汕汕高铁”开通之际,12月26日晚,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高铁站站前广场举办了“庆祝汕汕高铁开通暨2023年深莞惠汕河流动大舞台五地文艺展演(汕尾专场)”,活动以“坐着高铁来赶海 齐心聚力百千万”为主题,包括来自深圳、东莞、惠州、河源以及我市的歌舞杂技、戏曲器乐等十余个节目轮番上演,五地文艺工作者的盛装出演为现场观众捧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红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庄红琴以及其他四市相关同志、汕汕高铁首发体验游客团、市直机关单位、市旅游协会、深汕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大学生群体等1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从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群舞《开网啰》到抒发家乡情怀的惠州独唱《美丽惠州》;从充满青春活力的汕尾独创《带你来汕尾》、深圳的杂技《柔术造型》到讴歌美好生活的河源三人舞《入画》、深圳舞蹈《春天》。

  

  从极具中华传统特色的京剧《新贵妃醉酒选段》,河源古典舞《秦韵》,惠州器乐《刀剑如梦》到唱响主旋律的《奔向海陆丰》《百千万颗心点燃梦想》,无不充分展现五地各异的艺术风格和独特的文化魅力。

  

  “深莞惠汕河五地巡演”活动自2012年开办以来,依托五市丰富的文艺资源和演出团体,积极探索构建文艺精品巡演展演机制,共同打造深莞惠汕河流动大舞台五地文艺展演平台,把五地优秀文化节目送进基层,丰富基层民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精品文化交流。如今,已成为省内极具影响力的原创文化品牌,每年定期轮流举行。

  

  本次活动以“汕汕高铁”开通为契机,充分展示五地近年来文艺创作成果,有效宣传推介“冬养汕尾”文旅品牌。下来,我们将继续秉承“热情好客、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聚焦“百千万工程”,全力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山海湖城、红色圣地、活力湾区”城市形象,深化与周边城市的艺术交流,共同促进文化多样性。一程高铁,双重体验,诚邀天下旅客坐着高铁来赶海,感受“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散文诗之乡”、“戏剧之乡”…的海陆文化新脉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