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迎中秋 谢师恩 | 中国传统礼仪谢师礼在汕尾市文化馆举行
2022-09-27 11:27 来源: 汕尾市文化馆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礼传千秋,中国人尊师重道,乃久远之传统,时逢壬寅年仲秋佳节,亦是新历9月10日教师节,汕尾市文化馆在多功能厅举办“迎中秋 谢师恩”中国传统礼仪谢师礼,教育学子当知荣辱,懂进退,明礼仪,求学之路,漫漫启行,唯有刻苦坚持、谦虚认真,未来方能一路畅通,从此迈入更高的求学阶段。

  微信图片_20220923092414.jpg

  微信图片_20220923092421.jpg

  唱名列班 学子们依序排队 肃正衣冠

微信图片_20220923092440.jpg

  中国传统礼仪非常讲究净、静、雅。其中盥洗之礼,是与净有关的日常行为。

  自古拜师求学、尊师重道是民族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精神,每年秋季,需祭孔礼拜,六佾行列,端正严正!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论语》在开篇就提出:“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习”是安身立命、经世致用的关键。古人所学乃圣贤之道,而“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不尊师则无法超凡入圣,修齐治平亦沦于空谈。

  求学之路,启蒙为先,蒙学经典,开启智慧,志存高远,安邦定国,诗礼传世,儒道千年,全体恭诵《千字文》天地自然之道篇,以经理明志。

  微信图片_20220923092850.jpg

  活动由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汕尾市文化馆主办,旨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在参与实践中弘扬主流价值、提高精神境界,也是“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汕尾市文化馆2022年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