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文化馆 > 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重阳 | “丹桂飘香 情系桑榆”2023年汕尾市文化志愿者走进福利院慰问活动完满结束
2023-11-01 16:05 来源: 汕尾市文化馆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图片

  重阳节,又称“老年节”、“敬老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敬老爱幼民族精神,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我市文化志愿服务品牌,展现我市优秀传统文化风采。10月23日上午,由市文广旅体局指导、市文化馆主办的文化志愿服务慰问活动走进城区福利院。活动分为文艺演出和爱心物资捐赠两部分。

  为组织策划好本次活动,市文化馆迅速向我市广大文化志愿者发出号召,并得到积极响应。受到了我市各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各界文化工作者、各文艺演出单位的大力支持,各文艺“大咖”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拿手好戏,粉墨登场,盛装上演。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奉送一场有温度、有情怀、精彩各异的文艺演出。

  图片

  图片

  整场演出气势宏美、精彩不断,艺术家们“唱、念、坐、打”样样精通,人物演绎形象鲜明、生动逼真,除了西秦戏、白字戏、汕尾渔歌获得热烈反响外,正字戏武功表演也赢得观众掌声不断。身轻矫健、疾舞多姿,动作干净利落。演员们配合默契,将我市地方稀剧表演得淋漓尽致。

  图片

  最后,市文化馆还为福利院老人们筹资购买了一批日常生活用品进行人文关怀捐赠活动,现场洋溢着喜悦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图片

  文化悦老,传递温情。此次活动,以文艺轻骑队的方式出演,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地方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构建“亲民、惠民、便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重要的是向外界传递“尊老、爱老、敬老”的人文精神,让老人们充分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