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机构 > 医疗服务 > 本级统计医疗服务信息概况
汕尾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上线运行省基卫管理信息系统
2018-01-04 15:03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9月19日,汕尾市56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完成广东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项目(以下简称:基卫项目)建设,广东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基卫系统)应用软件全面上线运行。

基卫系统是省统一开发实施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应用系统,系统建设涵盖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基本医疗、公共卫生、绩效考核等基本功能,并实现在线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及业务管理。基卫项目是2017年省的十项民生实事,由省卫生计生委统筹实施,于今年4月在全省全面推广实施,要求于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及验收。按照省的工作部署,汕尾市被列为6月中旬第二批启动项目建设的地级市。我市于2017年6月14日启动基卫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涵盖市本级数据中心及全市56家镇卫生院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重,具有技术难度高、规定程序严、组织难度高、建设工期短等特点。而汕尾经济欠发达,财力、物力、人力不足,项目实施难度大,为确保基卫项目按期高质完成,市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副市长余红多次过问、关心,并主持召开相关部门协调会议,推动项目建设顺利开展。市卫生计生局局长陈秋煜将基卫项目建设作为卫生强市一把手工程亲抓,多次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项目建设工作,了解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为此,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实施。在各级的共同努力,密切配合下,我市的基卫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在第二批启动建设的7市中率先完成上线建设。目前全省完成上线任务的有韶关、肇庆、揭阳、阳江、梅州、汕尾6市,其中仅汕尾为第二批启动的市。

基卫系统的全面上线运行,从根本上改变了汕尾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建设落后的现状,实现了基层医疗服务业务信息化,规范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应用软件,统一了业务流程,实现了基层医疗机构业务汇聚、业务协同,实现了市域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互联互通,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规范了医疗行为,提升群众就医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