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机构 > 医疗服务 > 本级统计医疗服务信息概况
省政协调研组希望我市加大力度 推动医联体建设工作可持续发展
2018-08-01 13:49 来源: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林一秀)6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委员、科教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力强率调研组到我市,就“粤东西北地区推进医联体建设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开展调研。副市长余红,市政协副主席刘小静参加活动。

刘力强一行前往城区捷胜镇军船头村卫生站、城区东涌镇新卫生院、市人民医院和市第二人民医院(汕尾逸挥基金医院)参观调研,听取我市医联体试点推进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医联体建设总体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困难。

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进医联体建设,汕尾逸辉基金医院与下属单位7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港、香洲、凤山、马宫4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东涌、红草、捷胜3所乡镇卫生院)组建了城区医疗集团;市人民医院与华侨管理区人民医院以托管形式组建了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实现人员、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的下沉;深圳市罗湖医院无偿为陆丰市人民医院援助搭建了PACS系统(医学影像信息系统),推进远程医疗建设,推动落实分级诊疗,让信息技术真正服务医疗。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推进医联体建设有关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医联体建设工作,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思路清晰。调研组希望我市继续加大医联体建设力度,推动优化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明确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医疗资源的作用,强化人才培养和相关培训工作,推动医联体建设工作可持续发展。

余红希望调研组帮助我市呼吁解决顶层设计、信息化支撑和资金投入等方面问题,推动我市医联体建设工作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