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行政处罚公示 > 专利代理机构处罚信息
广东召开全省专利开放许可动员部署会暨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工作推进会
2022-09-14 10:45 来源: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6月29日,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省科技厅、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召开全省专利开放许可动员部署会暨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工作推进会,统筹部署全省专利转化及开放许可工作。

  会议指出,试点推进专利开放许可、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是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及强省建设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促进专利技术创新链与产业链供应链对接的重要途径,更是推进专利转化运用和助推专利价值实现的重要举措,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专利转化和开放许可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会议围绕专利开放许可工作任务,进一步强调要明确工作指导思想、坚持需求导向、加强谋划和精准施策;对于已经开展的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工作,要遵循时效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相统一,尽快释放政策红利。

  会上,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和华南理工大学分别从专利开放许可机制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征集、政策保障、发布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对广东省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省级层面和各地市工作重点给出了意见建议。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提出高校院所、科研机构要积极参与专利开放许可,促进专利转化,将创新成果更多惠及中小微企业。

  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广东各地级以上市知识产权局、教育、科技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所在地的高校院所、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