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部门动态
汕尾红海湾供电局:全力备战春节保供电工作,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2024-02-09 11:59 来源: 区供电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新春佳节将近,为确保红海湾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南方电网广东汕尾红海湾供电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制定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细化保供电措施,多措并举提前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切实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图片

  完善配网网架,提高地区供电可靠性
  为确保10千伏田文线尽快投入运行,汕尾红海湾供电局科学谋划,精准编制施工方案,1月份以来多次组织生产计划部、供电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部、供电所和施工单位召开工程协调会,针对难点问题开展集中攻坚。特别是发挥政企联动优势,与区自然资源和建设局、市交警支队红海湾大队、田墘街道、东洲街道等单位一同疏通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该项目严重受阻情况得到及时解决,最终使项目顺利落地,比计划时间提前5个月投产。
  项目投产后,红海湾地区10千伏配网线路配电自动化有效覆盖率达到100%,配网自愈能力大大增强,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高。

  图片

  建立生产指挥中心,以数字化手段助力运维
  2月5日,汕尾红海湾供电局生产指挥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集保供电、防灾减灾应急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将为汕尾红海湾供电局所属相关单位生产运维提供强有力支撑保障。
  据了解,该中心能利用系统高效实时监测红海湾重过载台区、低电压台区等信息,同时将各项生产数据指标进行统筹整合,以数字化手段支撑生产运维工作高质量开展,提高故障抢修效率。
  今年春节期间,该中心将持续开展线路、台区运行研判,强化相关单位故障抢修辅助决策,做好生产指挥管理工作。
  开展节前走访,构建“双网融合”服务机制
  1月24日开始,汕尾红海湾供电局组织开展供电服务走访活动,本次走访覆盖全区28个村党群服务中心、3个街道派出所,目的是全面了解各村春节返乡情况,为春节期间用电负荷及电量预测提供数据支持,同时了解日常用电情况,收集、解答用电疑难问题,走访期间共收集诉求7个。
  本次走访将进一步推动供电服务台区经理网格与村社网格深度融合,把供电服务向社区、行政村更深处延伸,拓展服务网络,构建起“双网融合”服务机制,实现与村委、派出所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做到“服务在网格聚集、工作在网格联动、问题在网格解决”。  
  加强巡视运维,贴心保障旅客出行体验
  近年来,红海湾陆续建成浅水湾、金屿滩、东尾红色村等旅游景点,古堡、“咖啡一条街”、彩虹连岛路、白沙湖堤围等网红“打卡点”更是“爆红出圈”,对游客的吸引力持续加大,预计春节期间,来红海湾旅游人数和规模将进一步增加,用电负荷势必随之增长。
  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汕尾红海湾供电局提前组织运维人员开展特巡特维,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仪等工具手段对辖区内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巡视,对易出现隐患的设备和部位进行重点观测,及时掌握线路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先后到辖区内各旅游景点开展走访,为客户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宣传讲解安全用电知识,重点检查周边公用充电桩,做好游客“绿色出行”保障,让游客玩得放心、舒心。
  据了解,临近岁末,汕尾红海湾供电局累计出动42人次对全区线路设备开展特巡特维,累计组织12人次对辖区重要、重点用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接下来,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备足备齐保供电物资,强化值班抢修力量,及时回应客户诉求,全力打好春节保供电“前哨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