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部门动态
汕尾红海湾税务:激发“税动力” 奋战“百千万”
2024-03-04 15:26 来源: 央广网客户端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汕尾红海湾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汕尾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相关工作部署,积极融入当地“百千万工程”“明珠系列”发展布局,持续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

  减税降费促发展,利企惠民添活力

  随着国家税费优惠政策不断加力,税惠红利的覆盖面越来越广。据悉,汕尾红海湾税务部门积极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与“百千万工程”结合起来,聚焦“千企帮千镇 万企兴万村”行动,突出减税降费“进企业”“惠民生”“稳发展”的工作导向,分行业、分领域对辖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快享,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重要动力,获得企业和商户频频点赞。

  图片

  在出口企业专项服务活动过程中,汕尾红海湾税务部门立足企业生产基础和发展实际,针对性地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对申报操作不熟悉的企业提供操作指引,并现场“一对一”辅导,做到有问必答、有难必解。“一直以来国家对我们出口企业支持有加,资金方面的负担减轻了不少,税务部门也经常给我们提供政策辅导,现在办税方便又快捷,我们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支持和保障,是实实在在的减税降费政策受益者,这让我们对扩大生产经营的信心更足了。”汕尾市红海湾慕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感触道。

  绿美行动不停歇,党群同心焕新颜

  挥锹铲土、压实新土、细心浇灌……在汕尾红海湾遮浪街道红坎村,汕尾红海湾税务部门党员先锋队与红坎村委工作人员一道栽下了25棵茁壮的宫粉紫荆,助力红坎村建设“村口公园”。

  据了解,为更好推动红海湾绿美生态建设重点工作攻坚,汕尾红海湾税务部门发起“汕尾春早”主题认捐活动,鼓励党员干部以个人或团体形式认种树木,并协助挂驻村委开展植绿护绿兴绿行动,累计开展“五边”“四旁”植树种树4批次。

  此外,汕尾红海湾税务部门持续在宣传引导、组织发动、团结凝聚群众上下更大功夫,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绿美建设行动中。一方面,深入企业、村居广泛宣传绿美生态建设的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果,积极提高绿美工程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另一方面,以“绿色税收”助力企业走上“绿色发展快车道”,持续加强污染物减排、清洁能源产业及环境保护税税收优惠的宣传,引导企业主动减排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绿色发展质量,助力汕尾高质量实施推进“百千万工程”。

  “税务部门主动为我们送来绿色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帮助我们算清了经济账和环保账,下来,我们也将用好政策支持,坚定走好绿色环保的发展路线。”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

  情系群众践初心,为民服务不间断

  “王阿姨,最近身体怎么样?最近天气比较冷,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身体。”“陈叔,这是给您家准备的粮油,我们给您送过来了。”一幕幕温暖关怀的场景,出现在汕尾红海湾税务部门组织的走访慰问行动中,这些带着真情实意的行动温暖着困难群众的心。

  图片

  据悉,为助力乡村振兴,汕尾红海湾税务部门积极对接挂驻村居遮浪居委、红坎村委需求,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村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慰问活动,累计为55户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品,积极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需要,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浓浓暖意。“真的特别感谢税务部门的同志一直记挂着我,现在日子越过越好,离不开大家的帮助和支持!”说起慰问活动,遮浪街道红坎村的王阿姨面露喜色。

  图片

  特别值得点赞的是,为助力营造整洁优美的村庄环境,汕尾红海湾税务部门还先后组织了3批次党员干部到红坎村委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聚焦街头巷尾、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清理”,并协助村委积极开展宣传,带动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助推村居环境建设。

  居住在红坎村的林女士看着干净整洁的道路称赞道:“现在杂草、垃圾都少了,环境变美了,饭后出来散步感觉舒心了不少。”

  汕尾红海湾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奋力跑出税收服务“加速度”,让“税动力”持续为汕尾奋进“百千万工程”赋能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