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部门动态
激发消费活力 服务汕尾高质量发展——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4-03-18 10:16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3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红海湾消委会联合市公安局红海湾分局、区司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经济发展局、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遮浪街道禁毒办等部门在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遮浪街道通南路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计量器具检定下基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扫黑除恶等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围绕“激发消费活力 服务汕尾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结合社会公众关注的质量、计量、标准、知识产权、禁毒等领域问题,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消费咨询、受理消费者投诉等形式,引导和帮助消费者增强维权意识,提高识假辨假能力。市质计所现场为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计量器具鉴定工作,为旅游旺季筑牢良好、安全的市场环境基础。同时,通过现场展示毒品样品,让群众认清毒品危害,增强抵制毒品意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提供咨询500余人次,检定计量器具近100台。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围绕“激发消费活力 服务汕尾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引导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持续发挥市场监管执法优势,凝聚监管合力,全力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全链条监管,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切实守牢消费安全底线,拉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标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消费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