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部门动态
“火焰蓝” 用坚守为劳动节护航——红海湾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五一”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2022-05-07 15:15 来源: 红海湾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五一”期间,红海湾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实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以严格的工作标准、扎实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上级指示与通知要求,保障了辖区火灾形势和队伍管理双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圆满完成“五一”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节前,大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市消防救援支队、区管委会“五一”期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对火灾防控、消防宣传、队伍管理、疫情防控等多个环节进行分工部署、定责定人,要求全体人员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以实际行动为节日期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图片

  
重点督导,消除隐患

  “五一”期间,大队联合区市监分局开展市场冻库整治行动,积极协调会同相关部门,时刻盯紧自建房、酒店、民宿出租屋、“三合一”等重点场所,对各场所是否按要求配置相应消防器材、是否堵塞占用疏散通道、是否锁闭安全出口、是否电动车违规入户停放充电、是否违规用火用气乱拉乱接电线电器等方面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期间,大队共检查单位35家,督促整改隐患31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

  图片

  图片

  
管教并举,确保稳定

  召开节前教育会,统一全体人员思想,会议明确全力做好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并开展全员谈心谈话,进一步掌握全体人员近期工作、思想、生活状况。节日期间,精心策划“五四”团日活动,开展球类比赛、观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舒缓调整队员身心状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促进队伍和谐。

  图片

  图片

  
严格管理,强化备战

  “五一”期间,大队严格执行主官带班制度以及85%人员在位率,紧盯“人车酒、黄赌毒、网电密、婚恋贷”等事故案件易发多发环节开展营区隐患大排查,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进一步加强“五一”期间外出人员的跟踪管理,邀请区公安分局来队开展行车安全教育,严格落实饮酒管控“两告知一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违规饮酒问题。诚邀地方汽修师傅到队开展车辆检查工作,全面维修保养器材装备,确保车辆的油、水、电、气充足,器材完整好用,时刻保持执勤战备状态。同时,大队对全区重点微型消防站、遮浪专职队和电厂专职队进行督察拉动,对其进行消防业务技能的培训,并针对处置突发情况的应急措施,提高业务技能综合素质。

  图片

  
大力宣传,切入精准

  节前,大队组织召开全区宾馆、饭店消防安全提醒约谈会,加强酒店、民宿、饭店管理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会后组织对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消防安全实操培训,使管理人及员工进一步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同时,在景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通过敲门入户方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向群众普及节日期间和夏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节日期间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500份,组织宣传活动2次。

  图片

  图片

  
紧盯疫情,加强防控

  大队针对目前全国疫情严峻形势,在节前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并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确保队伍三个“零感染”。张贴场所码,强化场所码运用,要求所有出入营区人员必须“打卡”,筑牢疫情防线。清点防疫物资,对库存物品查缺补漏,逐一清点,及时上报,为防疫物资提供了可靠的储存数据支撑,确保了大队防疫物资充足,有效满足需要。开展涉疫灾情处置演练,提升队员处“疫”意识,在遇到突发疫情情况能够及时处置,确保防疫工作夯实有效。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