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2022-05-19 10:35 来源: 司法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5月18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司法局深入全区三个街道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营造全社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社会环境。区社会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林少忠出席活动。

  图片

  在田墘街道南宁市场旁,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拉起横幅、摆放好宣传展板,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册,深入商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疫情防控-22种违法行为及法律后果》等相关普法宣传手册,引导广大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少出门、不聚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图片

  在东洲街道人民北路大街上,区司法局邀请了广东卓腾律师事务所律师郭贤伟、广东炜韬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克功、广东悦舟律师事务所律师颜文菊,组成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参与现场咨询,针对疫情防控、涉法涉诉信访、人民调解等群众咨询问题进行解答,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公益法律服务。

  图片

  针对遮浪街道汽车客运总站客流量较大的特点,在客运站大门前,向来往旅客发放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单,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增强依法防疫意识,告知群众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防疫规定,积极配合街道、医疗卫生防疫机构做好核酸检测等有关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的知晓率,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为辖区的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有效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