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部门动态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组织人社系统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坚决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斗争精神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2022-06-27 20:58 来源: 区党工委组织人社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6月26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组织人社系统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市委专题工作会议以及区党工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以“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警觉忧患意识,对下一步深入推进组织人社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社局局长彭帝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组织人社系统要增强政治敏感性,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职责,做到政治上清醒,认识上到位,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好“防”的工作,高度警惕、防范化解“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和“蝴蝶效应”,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控制防范化解风险的“三大环节”,确保风险不累积、不扩散、不升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防控意识,分类防范化解组织人社系统重大风险。用好用活“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九大能力”,构建党建引领聚合力、共驻共建促发展的良好格局。突出我区就业创业、劳动关系、建筑工程项目领域管理等民生重点,落实3.0版“促进就业九条”,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和信访舆情风险,切实将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贯穿到组织人社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立强烈的工作意识、责任意识和斗争意识,增强防范化解能力,行动上“强推进”,作风上“敢担当”,精神上“大无畏”,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组织人社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在战胜风险挑战中不断开辟前进道路、创造光荣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道组织委员和分管人社工作领导以及区党工委组织人社局全体干部参会。

  (供稿单位:红海湾组织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