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采取“三不”措施 筑牢餐饮市场疫情防控底线
2022-07-21 15:29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海湾分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为有效斩断病毒输入链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严格落实市市场监管局和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高度重视,结合工作职责,从严从快高效落实餐饮环节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

  构筑防火墙,安排部署不拖延。第一时间召开分局局务会议,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目标和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更紧更细更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成立领导小组和网格化监管小组,各监管小组工作人员针对责任片区沿街餐饮门店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任务,形成了“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的监管网络,确保餐饮环节疫情防控无死角。

  图片

  图片

  绷紧高压线,监管检查不放松。各监管小组采用“早巡+日常监管+夜查”不间断监管模式,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拉网式巡查,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从严落实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三查验制度、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场所码”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要求落地见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餐饮单位措施执行不严、落实不力不细问题,现场明确整改时间,不定时抽查整改。同时,分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层层压实工作责任。7月18日当天,检查餐饮服务单位70多家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4份,依法查封2家次。

  图片

  图片

  思想设堤防,宣传引导不间断。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向经营户线上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执法人员上门提醒等系列措施,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同时,加强对各餐饮经营户心理疏导,提供疫情防控期间经营意见、建议,让执法监管更有温度,全力营造“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