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部门动态
共筑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开展“你送我检”活动
2022-08-08 10:40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海湾分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8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在田墘街道开展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食品科普宣传活动暨“你送我检”活动,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快筛”优势,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等重点食品安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活动当天,分局工作人员在现场配置了食品安全快检仪器及快检试剂,组织食品安全检测员对市民购买的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现场进行农药残留胶体金免疫法检测,并记录送检样品信息、市民姓名、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十分钟快速出检测结果并告知,让市民们吃得健康、放心。本次活动共检测各类食用农产品43批次,检测合格率为100%。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向群众派发食品安全科普手册、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等方式,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规和安全常识,保障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引导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提高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工作人员还派发了药品安全、特殊食品安全、知识产权、燃气安全、禁毒等有关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计派发宣传手册600余份,覆盖230人次。

  图片

  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进一步拓宽食品安全监管渠道,增强食品抽检检测靶向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