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部门动态
市、区妇联联合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暨民生座谈会
2022-08-15 11:59 来源: 区妇联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平安家庭建设,促进婚姻家庭关系和谐发展,8月10日上午,市妇联、区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尾站)联合举办“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律知识讲座暨“零距离倾听妇女心声”妇女民生座谈会。市、区街道妇联干部,基层妇联执委和妇女代表共50人参加活动。


  图片


  讲座邀请了广东纶正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翁锦莲主讲,翁锦莲律师从民法典简介、婚姻家庭编的亮点与变化两大方面出发,重点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向参会人员讲解了《民法典》中夫妻之间的权利和义务、夫妻共同财产、个人财产、夫妻共同债务认定、收养关系的成立与解除、离婚冷静期等专业法律知识,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以案释法,给妇联干部上了一场精彩的法律讲座。


  图片


  在座谈会上,妇联干部们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如何在实际工作中用好《民法典》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重点围绕婚姻家庭编进行交流和讨论。在座妇联执委、妇女代表踊跃发言,交流心得,分享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翁律师就大家提出的有关家庭暴力、婚姻纠纷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如何加强夫妻沟通、改善家庭关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干部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为建设法治红海湾、幸福红海湾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