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部门动态
红海湾召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动员大会
2022-09-19 17:40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市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深入推进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9月14日下午,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动员大会。会议通过观看教育警示片、通报社保基金典型案件以及听取各街道办事处汇报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社保基金安全形势,动员部署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区人社局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社会保障工作,多次主持研究社会保障重大改革任务,在许多重要会议、重要场合和考察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领悟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社会保障工作事关治国安邦,深刻把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目标、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路径和原则要求以及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维护基金安全任重道远,要清醒认识社保基金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更强烈的担当向顽瘴痼疾开刀。针对小案频发,大案要案不少;管理粗放,监管能力不强;上热下冷,风险意识不高等问题,充分认识面临风险挑战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拿出向我开炮的精神,刀刃向内,正视问题、靶向治疗、精准惩治。要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堵塞漏洞,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实抓好“警示教育月”各项工作落实,守住基金安全底线红线。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坚持严实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奋力推动全区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人社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区社保分局班子成员、区人社局和区社保分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和有关业务骨干以及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人社部门负责同志、社保业务经办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