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部门动态
区发展和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开创发展和财政工作新局面
2022-10-31 17:23 来源: 区发展和财政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10月28日,区发展和财政局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政治引领,抓好学习领会。要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好履行财政使命,积极发挥发改和财政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思想建设,抓好学习宣传。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专题研讨、知识竞赛、心得交流等方式,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发改和财政系统落地生根。三要聚焦经济发展,抓好重点工作。要紧扣我区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发改、财政工作的结合点,坚决贯彻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部署,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财政改革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支持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社会保障、住房等领域财税政策落实落地,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四要聚焦作风转变,加强财政保障。深入推进发改和财政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续加强作风转变,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发展和财政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硬、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发展和财政队伍,为红海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发展和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