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部门动态
区发展和财政局召开全体会议 传达贯彻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2023-02-01 10:20 来源: 区发展和财政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1月30日下午,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发展和财政局召开全体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迅速动员全局上下收心归位,进入状态,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良好态势,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号角,闯出现代化建设的红海湾路子。区发展和财政局常务副局长谢锡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全省、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宣示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的强烈信号、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全省、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区党工委书记卓雄峰的指示要求,凝心聚力,铆足干劲,趁势而上,全身心投入高质量发展红海湾实践中去。

  一要锚定增速领跑,推动经济争先进位。强化预期导向,围绕GDP增长8.5%目标,抓紧分解下达指标任务,压实各地各部门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支撑指标落实落细。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投资形势的监测分析,及时督促指导各街道各部门优化完善政策措施,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争先进位。

  二要全力扩大投资,筑牢增长重大支撑。按照“三年工作瞄准两年干”的要求,纵深推进“项目双进”,紧盯17个市重点项目、3个新开工发债项目、12个招商引资供地产业项目,加强统筹调度和服务保障,精准投放要素资源,发挥好“大前期办”作用,在挖潜力、拓增量、抓督导、解症结上下功夫,积极争取和用足用好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涉农等政策性资金,推动更多项目提前上马、加快建设。力争全年固投突破22亿元,增长50%以上。

  三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产业兴区、产业强街、产业富村”为抓手,锚定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构建以旅游区、综保区、新港区、工业区、渔港经济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主体的“五区一园”产业发展新格局。以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示范带为抓手,支持引导项目、资本等要素向镇域村域倾斜,完善“生活圈”“服务圈”“商业圈”配套功能,增强镇街连城带村节点作用,促进城乡融合、协调发展。

  四要加大财税征收力度,培植财源壮大财力。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街村部门共同发力,加强财源建设,充分挖掘财税增收潜力,清理规范非税收入,统筹组织资源性收入,落实国有资本运营管理工作,确保各项财税收入依法征管,应收尽收,力争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5%以上。


  图片


  会上,各股室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工作重点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