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部门动态
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 区公安分局联合开展校园安全防暴消防应急演练
2023-02-27 16:23 来源: 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防恐防暴和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校园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推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2月26日上午,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汕尾市公安局红海湾分局在白沙中学联合开展校园安全防暴消防应急演练。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汕尾市公安局红海湾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演练活动,各中小学校(园)长、校园安全负责人、校园安保人员及应急单元相关人员观摩了演练。

  图片

  首先,专业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防毒面罩的规范操作和使用方法,并让校园安保人员进行实际操作与学习,讲解了人员密集场所防火用电、如何报警、火场疏散逃生、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从而最大程度地保障校园师生安全。
  接着,开展校园安全防恐防暴演练。专业人员就实操流程对学校安保人员和相关教师进行了细致讲解,明确分工,传授攻防兼备的战术,并对相关防御器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通过情景模拟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演练校园防恐防暴紧急处置、师生疏导、安保器材使用以及制服暴徒等环节,切实提高校园安保队伍的观察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安全防护意识,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发挥强大的“人防、物防、技防”作用。

  图片

  图片

  校园安全无小事。下来,我区将持续绷紧校园安全弦,进一步落实好学校消防安全、反恐防暴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深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