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部门动态
区纪工委举办“清风伴企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2023-04-11 17:25 来源: 区纪工委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4月7日,区纪工委召开“清风伴企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区党工委“清风伴企行”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通过面对面、推心置腹的交流方式,深入了解民营企业所需所求、所忧所盼,认真听取企业家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立足纪检监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图片


  “近年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风政风明显好转,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这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努力。”

  “有的部门要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重点时段商贩占道经营、污水污气乱排乱放的现象,既影响了其他商户,又影响了周边居住环境和地区形象。”

  “有些部门在对政策解读还不到位、对实际问题还不了解的情况下就来检查,存在‘外行检查内行’的现象。”

  座谈会上,来自建筑、广告、保洁、商贸等行业的7位民营企业家先后发言,谈感受、献良策、话发展,从自身行业出发,立足企业实际,对照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监管执法、法治保障等方面,提出我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区纪工委主要领导指出我区在政策环境、产业基础、地区发展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能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当前我区复工复产步伐加快,生产生活恢复正常,市委、市政府、区党工委、管委会接连召开了高质量发展大会,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抓招商、促发展的重要举措,送出了一系列促进经济发展的“大礼包”,大家要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投身到我区这一轮发展的浪潮中来,乘着这股东风,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区纪工委有关部门要梳理汇总企业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分类施策、加以解决。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整治落实政策打折扣、行政审批“卡要拖”、要素保障不到位、政务服务要“好处”、监管执法乱作为的问题,当好企业经济发展的坚强后盾,让清风正气伴随企业一路前行。

  打造“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需要党政有关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民营企业也要牢筑依法依规的经营底线,紧绷清正廉洁的道德红线。区纪工委主要领导向各企业家郑重承诺:“谁敢向红海湾开发区的企业家伸黑手、敲竹杠,我们就坚决对谁下重手、出重拳!”

  下来,区纪检监察机关还将开展“访企纾困”活动、营商环境“啄木鸟”行动等,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帮助企业,建立服务保障项目“双进”监督清单、行业主管部门专项整治清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清单,多措并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座谈会上,区纪工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向民营企业家代表发放了监督联系卡和《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及相关答记者问》、《惩治行贿法律法规摘要》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