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部门动态
红海湾聚焦这些重点领域,做好农林水领域安全防范应对
2023-04-17 09:13 来源: 南方+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近年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积极实施农林水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凭借科学的预警机制、高效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规范的管理体系,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构筑起了牢固的安全屏障。

  在防汛备汛工作方面,红海湾加大了水利设施隐患排查力度,压实了各级河(湖)长制责任人、水库大坝安全管理“三个责任人”以及中小型水闸责任人的责任,筑牢了水旱灾害防御责任体系,并对湖河堤防、小型水库、涵闸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加强了风险分析研判,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此外,通过强化物资和应急队伍建设,制定防洪度汛方案以及应急预案,并组建了水利在建工程100人作为应急储备力量,配备了多种抢险设备,如挖掘机、抢险运输车辆、抽水机、发电机、应急照明等,以便随时调配使用。

  在渔船管理方面,红海湾推动了“四长制”走深走实,强化了“定网、定格、定人、定责”工作模式,严格落实了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在遮浪渔港、中坨码头等执勤点做好常规巡查执法工作,严厉打击偷渡走私、非法入境、偷采海砂等涉海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红海湾还加强了船舶管理指导,以村为单位,按照“一户一船”原则指导基层工作人员摸清核实渔船数量、渔民底数,重点检查好“三证”配备、定位设备、消防设施,及时更新完善台账,强化渔船信息动态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在森林防火方面,红海湾切实抓好野外火源管控,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制度,并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推进了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隔离带、清旅游景区内可燃物“五清”行动,及时排查整治森林火灾隐患。同时,还突出宣传教育引导,运用多种形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在过去几年里,红海湾不仅注重经济发展,更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为地方社会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科学的应急预案和高效的处置能力,红海湾不断提升自己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构筑起了牢固的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