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部门动态
红海湾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局长詹炯峰带队开展“五一”劳动节期间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23-04-29 16:47 来源: 红海湾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4月28日晚,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局长詹炯峰带队开展“五一”劳动节期间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区消安委成员单位、派出所、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基层网格员参加夜查行动。

图片

行动前,詹炯峰同志就开展专项夜查行动进行讲话并强调,要深刻吸北京丰台长峰医院“4.18”火灾事故教训,要切实排查出一批火灾隐患,对夜查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整治,要确保“五一”劳动节期间全区不发生火灾,确保全区人民生命财产高度安全。

图片

詹炯峰同志带队深入辖区宾馆、“三小”场所,了解各类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查看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烟感报警器等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在岗,消防设施系统运行状况和员工消防知识的掌握等情况,并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图片

就抓好当前“五一”劳动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詹炯峰同志提出三点意见:
一、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行业部门要围绕此次集中夜查行动,切实排查出一批火灾隐患,将隐患登记好。
二、加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各单位要针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扎实做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要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此次集中夜查工作取得成效。
三、加大消防执法力度。各单位要加强对辖区宾馆、民宿、饭店及“三小”场所的监督检查,严防失控漏管。对严重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消防救援大队和派出所要依法采取“三停”、临时查封和拘留等措施。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