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开展下乡评残办证志愿服务活动 打通残疾人办证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05-22 09:24 来源: 区民政局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区民政局认真策划,组织开展助残日主题活动。5月16-17日,区民政局负责人林少忠带队开展下乡评残办证志愿服务活动,协同海丰县老区医院为全区行动不便残疾人开展评残工作,优化残疾人证办理流程,加快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切实解决了部分残疾人“出行难、办证难”的问题。


  图片


  一是提前摸排、提前部署。区民政局依托民政专业队伍“双百社工”和村(居)委干部,开展走访摸排、入户宣传,对需要入户评残的对象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详细告知群众评残所需材料,提醒家属提前准备好资料,做好入户评残准备。


  图片


  二是采取“集中+入户”的服务方式。由村(居)委干部组织行动较为方便的评定对象集中到村(居)民委员会进行评残鉴定。针对个别出行不便的患者,采取入户评定方式,变“坐堂问诊”为“上门巡诊”,做到应评尽评,使患者足不出户享受到“舒心、贴心、放心”的“零距离”暖心服务。


  图片


  每到一户,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及社工都帮助残疾人填写申请表、解释相关惠残政策,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评残医生对每一位评定对象及家属进行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既往病史、就诊和用药情况、日常行动表现等。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和社工积极与残疾人及其家属沟通,了解残疾人的生活起居状况,对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辅助器具适配需求等进行调查,为进一步实施精准康复服务提供数据,提高我区残疾人服务的主动性、及时性、有效性。


  图片


  此次下乡评残切实解决了残疾人行动不便办证困难的实际问题,打通了服务残疾群众的“最后一米”,让残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营造了全区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