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东洲街道:激活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快进键”
2024-03-01 11:48 来源: 东洲街道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东洲街道紧扣省、市、区关于“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工作部署,根据《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推动乡村绿化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深入开展乡村绿化工作,全力推动“党建红”与“生态绿”深度融合,为“百千万工程”增绿添彩。

  统筹谋划,绘就乡村绿化“一张图”。东洲街道以绘制“绿美地图”为重要抓手,将乡村绿化和乡村发展规划相结合,围绕示范片区和“百街百景”“千村千园”总体要求,持续细化实化街道“总图”和5个村“分图”,做到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同时,紧跟上级部署,“第一时间”行动,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培训会、推进会,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组建乡村绿化工作专班,把绿美生态建设各项任务目标化、清单化、责任化,形成党建引领、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绿美工作格局。


  图片


  联动推进,打好乡村绿化“组合拳”。坚持“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绿美共享”原则,发动党员干部、返乡走亲干部踊跃参与认捐认种认养、义务植树活动等,激活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工作“快捷键”,形成“党员带头做示范,群众主动跟着干”的生动场景。用好春节前后的关键节点,邀请外出党员、返乡大学生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宣传乡村绿化政策,形成多方力量共同助力家乡乡村绿化的生动局面。同时,组织街村两级干部按照联系服务群众和挂村包村制度机制,下沉一线现场指导,深入发动群众参与,凝聚党群合力,带动乡村“绿”起来、美起来。

  图片

  广泛宣传,掀起乡村绿化“新热潮”。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LED显示屏、微信群、宣传栏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植树绿化的作用和意义,动员引导广大群众支持乡村绿化,鼓励群众“自己家园自己建”,切实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下来,东洲街道将继续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掀起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建设“热潮”,为推动“百千万工程”、绿美东洲生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