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田墘街道提前布防 厉兵秣马 严阵以待 全力打好清明防灭火必胜战
2024-03-25 17:02 来源: 田墘街道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去年以来,田墘街道深入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取得一定成效。清明临近,正处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田墘街道提前布防、厉兵秣马、严阵以待,全力打好清明防灭火必胜战。

  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
  召开全街道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传达国家、省、市、区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分析研判近期森林防灭火形势和往年火情发生地,对2024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制定街道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辖区内森林形势平稳。科学绘制全街道森林防火作战图,绘制标注28个卡口、26个山头、7个防火瞭望点、8个水库,实行定点、定人、定责和清单式管理;严格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强化应急保障,确保全街道清明防灭火工作安全有序。

  图片

  二、多维宣传,营造氛围
  “清明拜先祖、提倡文明祭祀”。近日来,此类清明防火宣传提示借助各村(社区)“大喇叭、小喇叭”、传入千家万户。街道在主要道路、进山口张贴禁火令、防灭火宣传标语等,安排执法队、护林员每日驾驶森林防灭火宣传车、应急摩托车在田间地头循环播放森林防灭火安全知识等,各村(社区)“两委”干部、街道驻村工作人员等也持续开展进村入户宣传,用“家常话”把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和知识送进村民家中,让“进山入林不带火”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同时特色制定语言精练、简单明了的《田墘街道清明防灭火明白卡》,向过往卡口群众发放,目前已发放《明白卡》2000余份。
  三、严防死守,筑牢防线
  在关键部位设置防火检查点28个,严格进山入林登记检查,同时在关键卡口配备风机、灭火把等灭火器材和宣传喇叭,劝导居民群众注意森林防火,做到文明祭祀。用好轻骑兵队伍,组织街村干部、护林员、网格员等力量,围绕26个山头等重点区域开展全天候巡逻,以持续的防火高压态势,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同时,派出街道督导组,对全街道各村(社区)、各卡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无盲区、零死角检查,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坚决排除火灾隐患。

  图片

  四、实战演练,做好应对
  组织街道应急救援队、护林员,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开展森林消防应急实战演练,以练促战提高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能力。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街道应急救援队、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运用风力灭火机、消防车、水泵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等后序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参演队员们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下来,田墘街道将持续发力、长期作战,进一步做好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真正做到防患未“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