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红海湾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创建教育现代化
2018-05-11 10:05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汕尾日报讯(记者 黄浩洋)近期,红海湾开发区大力推进创建教育现代化、整治师德师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工作,为红海湾教育事业打翻身仗。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篇章,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引领社会文明风气的重要抓手。目前,该区正申报教育强街复评和教育“创现”,加大了资金投入到硬件建设、软件扩容中,并对标完善,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该区有关单位和各学校担负职责,加强协调,创造条件补短板,突出抓好特色办学,切实提升、优化教育教学质量。各街道、有关部门、学校围绕上级推进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的工作部署,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补短板,强弱项,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值得一提的是,在“创文”“打好清明防火攻坚战”“劝导交通知识志愿活动”等活动中,让该区学生为当地环境卫生、交通安全尽一份力,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

红海开发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在受访时向记者说到,该区将切实担负起发展教育事业、造福人民群众的重大使命。紧紧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上级教育管理部门交付的工作任务,在创建教育现代化、推进师德师风整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内涵发展等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励志奋进,为红海湾教育事业打翻身仗,为红海湾经济社会和谐、腾飞发展添砖加瓦。

  今年以来,红海湾开发区在教育上下了大功夫。该区要求各学校强化教研工作,加强教学交流提升全校的教育水平,东洲中心小学从开学至今已举办五次教研活动;为加强教育质量,该区还鼓励走出去学习借鉴教学经验,据不完全统计此类教学交流活动共计举办了10次;设置田三小学为开放教研示范基地,定期举办教研活动,让全区教师得到教学能力的提高。除了教学之外,还让学生家长注意安全问题,从今年年初开始,该区各个学校肩负起保障学生安全的责任,举办了近百场安全教育活动,内容涵盖:交通安全、消防防火、防止溺水等,共计发放宣传资料近4万份,切实增强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