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遮浪街道开展系列活动欢度国庆
2021-10-08 11:33 来源: 遮浪街道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建党百年庆国庆,高歌奋进新征程。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遮浪街道坚持党员教育管理不放松,同时紧贴群众需求,创新方法、丰富形式,将文明实践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节日浓厚氛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图片

外出党员齐补课 组织生活不掉队

  10月1日,遮浪街道在党校举办了国庆外出党员专题培训班,集中为近百名外出党员“补课”“充电”。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汉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外出党员在集体学习中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街道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向外出党员介绍了家乡近来的发展成就和机遇,讲解市、区人才工作政策,鼓励更多人才为家乡发展作贡献。培训后,各党支部书记还与外出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工作和思想动态,帮助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外出党员在教育管理中不掉队。此外,各党支部还结合“民情地图”应用推广,组织外出党员开展联户交心活动,以实践活动增强外出党员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推动外出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做到工作生活和学习教育两不误。

  图片

  

图片

  学习教育进基层 革命精神入人心

  国庆前夕,遮浪街道立足乡土实际,创新宣讲方式,深入浅出地开展宣传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声入耳,让伟大革命精神代代相承。在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组织书记借助村“大喇叭”讲述党史故事,开启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理论大讲堂。各村(社区)还利用小区花园、文化广场、大榕树下、田间地头等场合,邀请驻村第一书记、红色宣讲员开讲专题党课,营造了“处处是课堂、人人学党史”的良好学习环境。此外,各村(社区)积极通过“快问快答学党史”“党史知识知多少”等活动,派发党史学习资料包,把讲台搬到群众身边,以“家常话”诠释“大道理”,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更有温度。“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各村(社区)还组织党员到红海湾革命烈士陵园等革命遗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绩,表达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念。在辖区中小学,广大学生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家书等形式,表达了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

  图片

  

图片

  心系群众解难题 为民办事暖民心

  国庆前夕,遮浪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动员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村(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群众提供法律维权、便民办税、健康咨询、禁毒宣传等各项服务,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同时,围绕交通大会战、乡村振兴、创文创卫等基层治理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做好做实宣讲工作,提高群众对各项工作认知度及关注度,不断拓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内涵外延。在遮浪社区,依托“红色物业联盟”平台,居委联合美景豪庭小区开展了“庆国庆、打疫苗、送祝福”主题活动,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疫,以实际行动加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并为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的居民群众精心准备了国庆节日纪念品,送去了节日问候和祝福。

  图片

  

图片

  文化盛宴种类多 欢乐祥和度节日

  连日来,遮浪街道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国庆庆祝活动,为广大党员群众送上了一场场精神文化盛宴。在东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庆生,处处绽放中国红”主题系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百姓积极参与。广大党员群众怀着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用巧妙的手艺制作了一个个贴合国庆主题的手工作品,用精湛的笔法创作出一幅幅令人赏心悦目的书画作品,用饱满的激情和动听的歌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歌唱祖国》,表达了作为中华儿女的强烈自豪感和荣誉感,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在乡村大舞台,妇女舞蹈队载歌载舞,用精心准备的节目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妇女的精神风貌。

  图片

  接下来,遮浪街道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各个重要节庆日和纪念日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为把红海湾建设成为滨海旅游文化和康养示范区作出遮浪贡献。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