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田墘街道党校“充电”忙
2021-10-14 10:54 来源: 南方+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基层党校作为党员“充电”学习的主阵地,“铸魂补钙”作用日益凸显。日前,红海湾田墘街道紧抓国庆节假期外出党员返乡探亲这一契机,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做好外出党员返乡教育管理,办好“节日党校”。

  “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在外湖村,驻村第一书记颜宇新以《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在台上激情饱满地为该街道80多名外出返乡党员讲授了一节党课。“平时在外面大家各自忙工作,想学却挤不出时间。放假回来能和这么多同乡一起学习党的历史,气氛实在太好了!”参加党课的党员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给大家提了气”,增强了做工作、抓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据田墘街道党校工作人员介绍,国庆节期间,田墘街道党校紧贴时政,立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门举办了一期外出党员专题培训班,共培训外出党员84人次,旨在有效推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成效,激发流动党员的爱国情怀。

  据了解,后续田墘街道还将继续紧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契机,依托街道党校这一党员教育的主阵地,全力为外出党员搭建更多学习教育平台,引导广大外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海陆丰儿女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优秀精神面貌“带出去”。

  外出返乡党员没有“掉队”,原就在本地就职和生活的党员也不能落后。国庆节前夕,田墘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到抗日英烈陵园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缅怀为抗击日匪而英勇牺牲的90多位抗日合作军将士。

  “先烈当年在红海湾畔与敌人浴血奋战,用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南大门’。没有他们的牺牲奉献,就没有今天幸福安宁美丽的红海湾。”参加活动的田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安小营告诉记者。英雄的事迹激励着到场凭吊的每一位党员干部,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同心同德、知难而进的红色精神在他们心中产生着共鸣。

  “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勉励我们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时刻想着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需,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干好本职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安小营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