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 > 聚焦红海湾 > 街道动态
红海湾打造遮浪街道乡村振兴示范带 增强发展新动能
2022-02-27 15:45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红海湾开发区 【字体:   打印

  2月25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带领班子成员逐个节点对遮浪乡村振兴示范带提质升级工程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现场会,就该工程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广泛探讨。

  现场会上,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就遮浪街道乡村振兴示范带提质升级工程推进情况,以及项目规划、资金建设、实施内容等作了介绍发言。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推动村庄规划升级,坚持规划引领,做到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空间留白;要逐个节点招引市场主体,将“红色文化、旅游休闲、海洋渔业、海上运动、精品农业、民宿经济”六篇文章全要素、全方位融入乡村振兴示范带。要推动村庄品位升级,着眼全域旅游,做到“拆旧”彻底,“整治”高标;在建设布局时,一定要与当地的自然、气候、地理、土地等条件及特点相结合,促“一时美”为“长久美”。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整合资金,实现资金最大效益。要注重发展特色乡村旅游,改善人居环境,体现特色文化。要重点考虑公共资源的建设扶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高度重视传统文化保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提升乡村振兴规划的可操作性,引导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坚持创先争优、统筹兼顾、加强引导,按照省、市、区的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要求,加快工作进度,抓好落实,发动群众形成合力,打造特色产业。要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示范带的自然资源禀赋和海洋、红色等文化特色,建立多元参与的“一线决策、指导、落实”机制,吸引广大村民参与其中,带动当地群众增加收入,产生更好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分析村庄资源禀赋、区位条件、经济状况、传统历史和人文底蕴,做足基础工作,梳理问题短板,理清工作思路,夯实作风建设,为试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会后,卓雄峰一行沿着遮浪街道乡村振兴示范带,实地检查各现场点设施建设进展,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筹备工作落实情况。


  记者:彭骏
  通讯员:宏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Copyright  2010-2018  www.hh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电话:0660-3438968   地址: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四楼
粤ICP备12035035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0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07号  网站地图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